2013年3月4日 星期一

【Kathy★黑黑國之旅】024 蔬菜燉肉教學(上)




↗本日黑黑特餐  - 蔬菜燉肉飯..



話說來迦納之前,我就跟涮涮鍋說我要學做迦納菜。。

超會料理的涮妹理所當然變成我的老師啦

一早起來後,涮妹說今天要教我做 蔬菜燉肉

以下就是我拿著相機在廚房用力拍的成果啦~~~

有興趣的可以在家煮看看...........





↗1、首先,先把蔬菜切成片/塊狀....

    蔬菜依個人喜好。。。愛吃什麼就下什麼

    要燉比較久的就先下~ 這次準備的蔬菜種類有....

                     紅蘿蔔*2         青椒*2                 蔥*1根    

                    洋蔥*3              蕃茄*5~6            高麗菜*1(小顆)

    他們的洋蔥是小小一個的紫色洋蔥,跟台灣白色的洋蔥不一樣

    所以如果用台灣白色洋蔥的話。大概一個中型的就夠了....

   (我是很愛吃洋蔥啦。所以我會放很多)




↗2、把高麗菜切成絲(不用切的太漂亮啦。。豪爽的給他切下去就對啦~~~)

 

    高麗菜的話.....也是跟上面的蔬菜一樣,

    通通先切好,放在一旁備用.....





↗3、切好的高麗菜跟剛才的蔬菜一起扔一盆就行啦.........






   ↗4、待煮的牛肉...    

   

          另外肉類的話,今天是準備牛肉....

          切成小塊狀的牛肉配上切塊的洋蔥,再加了些調味料

          調味料....應該是雞湯塊之類的東西吧,還有鹽巴

          牛肉用另一鍋裝好把他扔在那煮熟...(大概煮了約30分鐘吧)

          喜歡吃軟一點的就煮久一點..............




↗5、煮滾的牛肉.....想吃軟一點的就開小火讓他繼續煮



           大部份的非洲菜都有放大量的蕃茄跟洋蔥....

           在市場上也是常常看到小攤子上一堆堆的蕃茄.....

           我自已是滿愛蕃茄的啦....台灣蕃茄既是水果也是蔬菜

           不過在迦納,他們沒把蕃茄拿來當成水果吃的習慣

           所以,以前涮涮鍋看到我生啃蕃茄的時候,總是覺得很不可思議............





↗6、非洲菜必備的蕃茄



           迦納的蕃茄跟台灣的蕃茄感覺好像不太一樣....

           他們的籽比較硬的感覺.....所以他們在煮之前,會先把蕃茄對切開來

           然後像擠果汁一樣,把籽給擠出來扔掉.........

           而且蕃茄的長像,比較像是迷你版的小南瓜那種感覺....

           不像是台灣黑柿或是牛蕃茄那樣子的圓滾飽滿樣............





↗7、去完籽,並切成小塊小塊的蕃茄塊...........

       

           蕃茄切成小塊後....也是一樣放在旁邊備用.........

           等下就可以叫蕃茄跳甲板啦 ~~~~




-----------------------------------------------------------------------
這是我2006年9月去西非迦納/布吉納法索的遊記~~
重新翻出來,與大家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