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0日 星期六

【Kathy★黑黑國之旅】027 迦納的co co



話說迦納路邊還真沒像台灣一樣,到處都可以看的到提款機.....

信用卡更不用說...出門帶"一疊疊"的現金比較實在....

為啥要說"一疊疊"勒.......

因為迦納的幣值很小吧..........隨便加個油都會來個九萬、十萬的....

亂妙的說...........所以出門身上都嘛是錢多多.....




↗Cedi 一千元背面 (上面應該是可可果吧....)



在路上的時候..涮涮鍋先開去某個地方換錢...

我無聊也跟著換個歐元20元...沒想到..台幣800多..換來了一大大大大疊的Cedi...

哇哈哈.............突然有種有錢感.......(幻想中....)

可以拿著coco給他買很多的非洲大柳丁來吃了............





↗Cedi 五千元背面 (很久沒洗澡的五千元....)



在去換錢的時候還發生了一個小插曲.........

涮涮鍋在要停車的時候,一個倒車沒注意..車子就噗咚的陷入坑洞...

(還好他喵的不是掉到水溝去呀再退個用力點就進洞得分了.....)

在那邊的人看到了...馬上就過來幫忙說...

涮涮一邊催油門,他們幾個人幫忙把車頭給稍稍抬起來,好讓車子脫離坑洞..

真是爆熱心的說....




↗Cedi 一萬元正面



換到的cedi紙鈔..面額有一千、二千、五千、一萬、二萬的面額

很好笑的是.....我們台灣的一千元上面印著四個猴仔子,

人家迦納的一萬元上面印著六咕阿伯.....面額卡大..所以也跟著長大了嗎??






↗Cedi 一萬元背面



除了面額大到爆的紙鈔之外,

還有造型可愛的硬幣....

我給他帶了好幾個回來紀念

硬幣上面都印了一句話 "Freedom and Justice" - 自由與正義

這個可是迦納的國呼....

意思就跟咱們的青天白日滿地紅一樣啦......




硬幣的圖片由左到右分別是

500元背面、200元正面、100元正面、50元背面、最後一個我不知道勒

我呷意200元跟50元的硬幣....因為前面的圖滿可愛的

200元的應該是個貝殼吧...?

50元的圖案是非洲鼓..







↗圖片來自 African Coins



他們硬幣的大小...約像新版與舊版的台灣50元差不多

特別是那個500元的跟100元...金色的造型,還真的給他有像台灣的50元說....



當然帶了人家的coco回來,我也有給他國民外交一下..

讓涮妹們見識了一下咱們的台灣味硬幣....沙出我的小小零錢包...給他梭哈出來...

兩個涮妹看到台灣的1元直呼。。哇~~好小好可愛唷......

所以現在有好幾咕台灣coco窩在迦納勒.....





下面這些是我後來在網路上看到,

但是在當地沒看到過的迦納紙鈔...不知道當地還有沒有人在用這麼小面額的..

以下圖片均來自 這裡 跟 這裡























-----------------------------------------------------------------------
這是我2006年9月去西非迦納/布吉納法索的遊記~~
重新翻出來,與大家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