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4月21日 星期日

【Kathy★黑黑國之旅】028 非洲刷牙棍







↗跩不啦嘰的非洲牙刷....



在迦納的路上...常常看到路人咬根棒子在嘴上

一開始想說= =是棒棒糖嗎? 還是點心之類的東西....

看了好幾天以後...才問涮涮鍋那是啥米碗公...

為啥很多人都咬著那咕??

原來~~這玩意是"牙刷~~牙刷~~~牙刷~~~~~~~~"

喵的勒.....太妙了.....



後來在從迦納回布吉路上的休息站...看到了頭頂非洲牙刷的小販

馬上拉著涮涮鍋跟他說>w< 我也要 ~~~我也要玩>w<~~~~

他馬上給我吐糟說...妳咬不動啦......

管泥的.........這麼好玩的東西..一定要買來開開眼界.....





↗涮老師教學時間~~



涮涮鍋買了一小梱的棒棒,要示範給我看...如何使用....

只見涮涮鍋把一整梱棒子放入嘴巴說.....「就是醬子用呀~~~~~」

少來= =沒看過豬走路,至少也吃過豬肉.....

我偷偷觀察嚕這麼多天~~~休想晃點我.....

拿來一隻棒棒來試試看....

啊....真的咬不動啦

跟在咬衛生筷差不多的硬度.....

怎麼他們用起來醬簡單的樣子勒??...

我跟涮涮鍋說...「這玩意我一定要帶回去讓大家見識一下...」

涮涮鍋回我說...「妳帶這個回去,等下人家還以為咱們沒正常的牙刷勒....」

哈哈.........







後來回來...無聊在翻我之前買的書.."非洲的智慧"

居然裡面有一小節是講到這咕非洲牙刷勒.........亂妙的

大致的介紹如下...

「黑人一般都有一口潔白而整齊的牙齒....xxx略xxxx...。

   難道是黑人發明和使用了什麼特效的增白牙膏??

   答案完全出人意料。

   他們既不使用牙膏,也不使用牙刷,

   潔齒的傳統方法其實就是普普通通的一根小樹棍,人稱『刷牙棍』。



   用刷牙棍潔齒,在西非地區尤為流,特別是廣大的農村。

   儘管市場上現在已有各種牙刷、牙膏等刷牙工具,

   但是,在這些地區,仍保持用刷牙棍刷牙這一古老又行之有效的習俗。

   xxxxx略xxxxx

   用刷牙棍的刷牙的方法很多,有的是用它在牙齒上來回上下用力擦洗,

   有的則乾脆把刷牙棍放在嘴裡不停的嚼,以達到潔齒的效果。

   xxxxxx略xxxxx

   用作刷牙棍的材料雖然名稱不同,

   但都是一些木質鬆軟、無毒、無異味和不的細嫩枝條,取材十分方便。

    xxxxx略xxxxx

   喜歡早晨用刷牙棍潔齒的非洲人,他們常常是嚼著樹棍出後去幹活或上班。

   剛果人潔齒的時間很隨意,他們是隨身帶一些刷牙棍,

   想什麼時候刷就什麼時候刷,用過之後便隨手將小木棍扔掉....

    xxxxx略xxxxx

   刷牙棍不僅有潔齒的功能,有些部落還用它作為男女之間互相傾訴愛意的象徵

   在尼日利亞的魯巴族人中(阿嚕巴族????)

   如果男人看上某一年輕的寡婦,他就送她刷牙棍,

   表示希望能娶她為妻。

    xxxxx略xxxxx

    非洲人選用的刷牙棍裡含有某些防止口腔和牙齒病變的物質,且質地較硬,

    經常使用,對牙床和牙齒本身也是個鍛鍊。

    所以,凡是使用這種樹棍刷牙的黑人,其牙齒大多能保持到成年而不損壞,

    並且,牙病和口腔疾病患者也很少見。」



如何......很妙吧?! 三不五時來根刷牙棍...

難怪他們的牙齒都好的不得了....

真是有咬有保佑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