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6日 星期三

【Kathy★黑黑國之行】010 布吉的晚餐





↗在咱們旅館房間裡一起嗑的晚餐

到了晚上約六點半左右,涮涮鍋的齋戒收工

涮涮鍋請旅館的大叔去幫他買某樣他要吃的東西

交給他約CFA $400 後...咱們就出去逛逛找我的晚餐....



布吉的路上空氣真的粉糟....

一方面是機車排放的廢氣

再加上天氣乾燥,塵土很多,所以路上跟施工中的工地很像

煙呀、土呀亂飛的...沒帶口罩來 = ="

小毛巾倒是滿好用的....

涮涮鍋也不習慣這樣的空氣品質......



晃呀晃,晃到清真寺附近,約莫六點多,清真寺附近就會有很多賣吃的小販出現

(很像台灣的廟口。。哈哈。。只要有廟的地方,附近一定很多吃的)

這裡的路邊攤簡直是蒼銀的天堂......這大概是我有史以來看過醬多蒼銀在那飛來飛去的>口<

這時候心裡想著是。。。「不乾不淨.吃了沒病.不乾不淨.吃了沒病」



↗豪爽的炸雞 vs 勁爆的包裝牛皮紙


我們先買了兩隻烤雞 ,應該是炸雞才對。。炸全雞唷 。兩隻花了 CFA$2000 約NT $120

這裡的雞是迷你雞.....當涮涮鍋在旅館問我要不要吃烤雞的時候,他說妳要負責吃掉一隻喔。。

我還想說= =一隻我那嗑的完呀....當我看到烤雞的時候...真覺得台灣的雞呷太好了...

來塊士林大雞排都比這隻炸雞大吧....只看到賣炸雞的小販拿著像開山刀一樣的大刀子。。。

從鐵的大臉盆裡面選出我們要的雞,然後利落的咚咚咚砍雞...真是太豪爽了..

想像如果在台灣有人拿一把西瓜刀幫你剁雞排的樣子,你大概也會覺得很妙吧...

最妙的還不只這樣...用來包剁好炸雞的紙...是從像水泥紙袋上撕下來的牛皮紙....

那種很大包的水泥袋..都會有厚厚的好幾層,他們撕下中間層乾淨的紙拿來包料理

這樣又吸油也"環保"...很妙吧...



然後他們還會附上辣椒粉,非洲的辣椒粉我還滿愛吃的

這種的不會太辣,有種香料的感覺。。拿來沾這些炸的東西還不錯吃說....

可惜沒帶個一大包回來...



雞肉吃起來炸的很老,滿啃的...有點塞牙..不過配上辣椒粉的風味滿不錯的說..






↗搭配炸雞的辣椒粉.喔依喜唷~~~~

接著買了水果,非洲大柳丁*4 VS 香蕉一串 ,花了 CFA $500 約NT$30....我愛水果啦>_<

非洲的柳丁真的很大一咕喔…他們會用小刀把柳丁皮給削掉,

削到薄薄的剩白色的皮,然後堆放在大盤子裡賣

普遍的吃法是,削好皮的柳丁,在上面切一刀開個洞

然後邊擠柳丁,喝他的汁。。(人工現榨?!)

所以常常會看到邊走邊拿著柳丁在"榨汁"的人們.....

我還是呷意整個呷下去,所以請小販切成四塊...一個一個慢慢啃

 
↗非洲大柳丁

柳丁不錯吃啦

水份多,雖然不會很甜,但是自然的甜味吃起來滿過癮的

也變成我在非洲愛呷的點心之一



這裡的香蕉其實跟我們一般吃的香蕉差不多啦...

不過比較起來,台灣的香蕉卡香甜...

這裡的香蕉吃下去比較有香蕉油那種風味....

但是都很好吃啦



↗涮涮鍋的最愛-香蕉



↗涮涮鍋的食物 -  玉米餅

這個一個一個圓圓的小餅,是涮涮鍋呷意的食物之一

用玉米粉做成,然後炸過,吃起來的口感很像發粿....我對這玩意興趣不太大...






↗涮涮鍋的食物 -  小米粥??



這個我沒興趣吃看看的東西...看起來滿像小米粥的...

熱呼呼的...涮涮鍋直在把袋子的邊邊咬一個洞

就醬子呼嚕嚕的喝了起來..... 。_。太猛了.....




↗這個喝起來像芬達的汽水

在一陣滿天蒼銀 VS 灰塵之中...

咱們兩個在清真寺附近買好了晚餐...提著大包小包的黑色塑膠袋回旅館

他們的塑膠袋清一色都是黑色的喔

薄薄的…品質很大陸的感覺...

回到了旅館大廳,也順便買了飲料上去,然後開始享用我在布吉的晚餐囉~~~



↗口味比芬達還要甜一點吧......



在出去買晚餐之前,涮涮鍋本來問我說要不要去他們旅館的餐廳吃"中國菜"

喵的勒XD~~~ 我才不要大老遠跑來非洲吃蛋炒飯啦。。。XD~~~

又不是沒呷過。。ㄎㄎ。。。

我要呷正港A非洲料理說....

不過還是謝謝涮涮鍋啦。怕我吃不慣 (後來事實證明你想太多了。。哈哈>_<)


涮涮鍋說布吉的食物跟迦納還是不太一樣

他到布吉後吃東西都嘛拉肚子

還好我沒有...結果帶來的止瀉藥反而是他先嗑了兩顆去...

真是好樣的....



-----------------------------------------------------------------------
這是我2006年9月去西非迦納/布吉納法索的遊記~~
重新翻出來,與大家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