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6日 星期二

【Kathy★黑黑國之旅】022 涮媽的柑仔店





↗早上剛開門的柑仔店.涮妹正推著小車車.隔壁那間是涮媽的倉庫...



沒錯.涮媽有間可愛的柑仔店...

好久沒看到古早味的柑仔店了啦....真懷念勒

聽涮涮鍋說涮媽的店在這一帶生意還不錯...

常常是一開店就給他一路忙不停.....

早上跟著涮涮妹 vs 涮涮鍋到店裡...

看涮涮妹開店...店還沒開完...還真的有人就開始晃過來準備要買東西了說





↗店還沒開好就有客人上門囉....



門上掛著各式各樣的調味包、咖啡包、洗髮精迷你包、牙膏迷你包........

啥米?! 連牙膏都有迷你包喔....我還第一次看到勒...

我本來以為是什麼醬料的...結果上面居然有高露潔的英文...哈哈....

亂好玩的....好奇問涮涮鍋為什麼要有這麼多小包裝的用品....

涮涮鍋回我說...有大就有小咩... 哇哩...我還母雞帶小雞勒.......





↗門口的架子上擺著各式各樣的米....



在迦納吃到的米大部份都是泰國米

配著他們的燉肉吃起來還滿搭的

後來有一天吃到像台灣米一樣的短米配上燉肉,反而覺得怪怪的





↗也有散裝的米



散裝的米是用論"杯"賣的....

通常是拿個袋袋用罐子裝滿滿一杯到尖尖的...

然後再倒入塑膠袋裡...... 醬子就是一包迷你米啦。。








↗排的整整齊齊的米.....好像在說「買我買我,把我帶回家吧」


柑仔店雖然不大...但是東西還給他不哩少勒......

東看西看還滿好玩的說...

人家在忙著做生意,我在旁邊好奇東張西望,到處亂拍...

哈哈....反正自家人...隨便拍到我高興都沒關係...耶耶耶....




↗架子上的糖果餅干



看到他們的餅干...

就會覺得台灣7-11裡的餅干區像小天堂一樣啦...光看的就覺得很好吃.....

這裡的餅干糖果我倒忘了說要試看看味道如何..

還是柳丁卡好呷啦...... <=跑出去外面買了四、五顆柳丁回來嗑的傢伙





↗各式各樣的罐頭、醬料.....



架子上好多罐頭說.....這麼熱鬧,一定要好好的介紹一下...

首先是最上面那排........

最左上角的是蕃茄糊罐頭...(非洲料理很常用的到)

左中是沙丁魚罐頭....他們也常常把沙丁魚加到燉肉裡去

右上角是各式的調味塊(雞湯塊之類的東西)



第二排有食用油、肉罐、鮪魚罐頭、豆子罐頭

還有加在高麗菜絲上的美乃滋罐頭...

他們吃飯的配菜通常都是高麗菜絲,然後上面會加些美乃滋....就搞定啦



第三排中間還是沙丁魚罐頭......我的媽呀...滿坑滿谷的沙丁魚.....

比較好玩的是第三排右邊有幾罐黑黑玻璃罐裝的醬料...

那玩意可是非洲的"沙茶醬"唷...哈哈...因為口感還滿像的,不過味道還是略有不同說...

這個醬有點辣味...還滿好吃的說...

在路邊攤買的炸地瓜、炸山藥常常會搭著這個醬一起吃






↗猜看看~~這是啥米.....



被我瞄到好玩的東西...............

噹噹噹...就是這個袋袋狀的東西啦............

因為在店門口看過涮妹在幫客人打包散裝米

我一開始以為這個是裝米用的透明塑膠袋...

結果~~並不是.......



問了涮涮妹才知道..這玩意是"漂白袋"........

漂米嗎? 當然不是囉...哈哈...

原來是要在洗衣服的時候,把這個袋袋狀的東西,抽一條下來,扔水裡跟衣服一起泡著..

然後你的衣服就會被漂成"白嚇嚇"啦.....

妙吧...跟洗衣用的皂絲有像吧.....





在涮媽的柑仔店裡玩了一早上...

坐在店裡還會被客人當猴子看...還滿好笑的說....你看我呀我看你的.....

之後咱們又坐著涮涮車出門去逛大街啦..........



-----------------------------------------------------------------------
這是我2006年9月去西非迦納/布吉納法索的遊記~~
重新翻出來,與大家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