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2月25日 星期一

【Kathy★黑黑國之旅】021 用手抓晚餐


↗迦納的電視節目...一片黑呀....哈哈哈

晚上回到家..窩在房間裡看電視.....


哇啦。。。這裡的電視不是用Cable的...是用天線接收的

所以看電視還要橋一下天線唷........

剛好轉到體育台,正在討論足球...都素黑黑的人....

過沒多久,涮涮妹就幫我們準備好了今天的晚餐...
↗我跟涮涮的晚餐,耶。。一起吃~~

今天的晚餐是 Banku 跟 Okro Stew

還有一盆水...要用來洗手用的...

沒錯...咱們今天要用手抓晚餐......

吃法跟吃印度菜很像....拿出你萬能的右手,

先抓起一沱BanKu...再用BanKu沾一些Okro Stew....

然後~~放到嘴裡~~~吃.下.去~~~~



一開始,我不知道他們吃這個玩意的時候,

是不用嚼的...而是直接吞下去說....

我還在那咬咬咬的很高興.....

後來在吃FuFu的時候,在涮妹的指導下,才體驗到正確的吃法...

不過用吞的..沒先嚼一嚼的吃法還滿不習慣的說....


 ↗Banku 用Cassava (樹薯) 跟 玉米粉做成的麵糰

Banku 吃起來的口感有一點點酸酸的...

不像麵粉團那麼的粉粉感覺

比較有麻薯或是薯泥的那種調調...

我還滿呷意吃這個玩意的說...配上Stew (蕃茄燉肉或是燉菜) 更是好吃...

這個是他們常見的主食之一





BanKu 跟 FuFu 雖然都是麵糰,但是吃法不太一樣

BanKu 可以搭配著燉肉或是湯來吃...

FuFu的話通常只用來搭配著湯吃…而且FuFu的口感也比較滑順

↗Okro Stew ,Okro就是秋葵啦...不過這盤看不出來秋葵在那裡

他們煮的Stew我都滿愛吃的說....

不管是燉肉還是燉菜都很好吃....

頗下飯的說 (配上麵糰也不錯說)


他們的Stew大多都有加入大量的蕃茄跟洋蔥,都是我的最愛 所以吃起來一點也不會不習慣..

裡面有時候還會加入像秋刀魚一樣的魚 或是 大塊大塊的牛肉塊或是羊肉塊。

不過他們煮出來的牛或羊 ,有帶骨帶皮的那種肉塊,

有時候很硬咬不下去,咬的下去的,也爆有嚼勁的說,


難怪他們牙齒醬好....我有好幾次咬不下的肉塊,交給涮涮鍋吃

他居然可以氣定神閒的慢慢嗑完那塊說.....跟老人家在嗑瓜子一樣....

跩~~~~



就這樣 兩糰Banku在邊你一口,我一口

不知不覺就嗑光光了
兩人一起共享晚餐的時光真幸福 :)


-----------------------------------------------------------------------
這是我2006年9月去西非迦納/布吉納法索的遊記~~
重新翻出來,與大家分享
-----------------------------------------------------------------------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